English

奥斯卡将增设最佳动画电影奖

2000-11-28 来源:生活时报 实习生 蔡 妍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7日讯相对平静的好莱坞日前忽然传来快讯,“奥斯卡将于2000年3月首次推出最佳动画影片奖”。

据悉,针对这个奖项,美国影艺学院中专门负责动画与短片的执行委员会,会审核该年所有发行的动画电影,若是其中8部都符合角逐资格,该年的奥斯卡就会包含“最佳动画电影奖”这个奖项。如果该年发行的动画电影在8部到15部就有3部会获得提名;如果有超出16部以上的动画电影发行,就将有5部会获得提名。其中,角逐资格包括:超过70分钟的长度,以动画为主的制作,以及符合影艺学院的其他规则等条件。此次动画奖项的设立,是美国影艺学院主席团所有成员的共同决定,同时,也是继1981年化妆等技术奖项入主角逐之后,20年来奥斯卡奖项的头一次增设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